一、车辆预约

系统提供外来临时办公车辆预约功能,预约车辆在预约通行时间(24小时)内享有单次教工证通行功能,进出校园门岗自动识别,当预约车辆驶离出校后,预约车辆自动失效。

第一步:帐号申请

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向保卫处交通科申请预约帐号,帐号分两种类型:固定次数、每月固定次数(月末清零)。

第二步:帐号使用

登录东北农业大学智慧交通管理系统,点击车辆预约进入页面,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进入预约界面,按要求填写并提交。

注意:在校内有违章的车辆,在预约时会有预警提示,提示预约人谨慎预约,并承担相应责任。

二、车证申领

第一步:准备材料

请事先装备好:身份证明(身份证、教工卡、工作证等)照片、车辆行驶证照片、车辆正面照片等三张图片。

第二步:车证申领

登录东北农业大学智慧交通管理系统,点击车辆申领进入页面。

第三步:填写基本信息

依据办理范围选择通行证相应的类别,教工车辆只有通过人事信息验证才能办理,且只能办理一台车辆。其它车辆依据相应办理条件办理。请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。

第四步:提交\保存当前信息

1、提交:填写完成点击提交按钮提交数据。

2、保存当前数据:未完成填写内容可点击保存当前数据,下次登录时再做提交。

第五步:查询车证办理状态

提交申领信息后,请等待相关部门的初步审核。此后您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申领状态信息。

系统会显示您当前的申领状态以及该状态下能进行的操作,下面分别介绍。如果您的申领信息初步审核通过,系统会提示您初步审核通过,并可打印申领表到指定地点办理。

第六步:申领驳回

如果您的申领信息被驳回,请按驳回原因提示内容重新提交信息。

第七步:申领通过

如果您的申领信息显示申请已通过,说明该车辆在通行时间内可以正常时用。